辽源市龙山区
当前位置:首页>>龙检要闻
喜报!龙山区人民检察院陆岩峰同志被授予全省公益诉讼优秀办案检察官称号!
时间:2024-01-16  作者:李 健  新闻来源:辽源市龙山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月1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上对获得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优秀办案检察官等奖项的人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陆岩峰获得2023年度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优秀办案检察官”称号。陆岩峰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近年来,立足岗位职责,积极稳妥办理各类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案件,用踏实出色的业绩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两年来,扎实办理涉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案件60余件,均取得良好办案质效,其中入选“千案展示”2件,获评省级公益诉讼“大要案”2件。注重总结经验,善于大胆实践创新,在全省范围率先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小案快办”试点工作,探索行政公益诉讼繁简分流。2022年办理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中,仅用28小时就解决了辖区内一下水井反污到街路上横流、持续一个多月未得到解决的问题,在全省范围内打响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小案快办”工作“第一枪”,案件获得省院尹伊君检察长肯定批示,被写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在“一体化”机制办理的非法采矿案中,在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分析适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该案件于2023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第32期)》督促整治非法采矿案例专刊,作为典型案例发布。


 
机构设置
法律文书
案件流程查询
12309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网上举报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复制纪检监察 
 检察新媒体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辽源市龙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新兴路1989号  电话:0437-338901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