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龙山区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龙苗未检工作室】宪法宣传周之——国家宪法日, “走进校园 ‘检’护未来”
时间:2023-12-06  作者:秦世雯  新闻来源:辽源市龙山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3年12月5日,为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积极推动“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龙山区人民检察院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龙苗未检工作室办案团队会同区教育局,走进辖区内五所小学,开展“走进校园 ‘检’护未来”互动宣讲活动。


检察官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以宪法宣传为重点,结合平安辽源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知识,预防校园暴力等未成年人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有重点、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普法宣传。此次宣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师生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更好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并分别从“宪法的意义、检察机关的职能、法律就在身边”等三个方面向师生传递了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低龄化趋势、多样化发展的特点,分别对校园欺凌、毒品陷阱、网络虚拟、性侵危害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举例和剖析,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课后,检察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宣传宪法精神以及国家对未成年人的特殊司法保护理念、讲解国家针对未成年人制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就人们关心的法律问题予以现场解答。



本次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法律,从被动接受教育向主动学习法律转变,又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法治的种子播种在学生们的心中,促使孩子们成长为爱学法、善用法、崇尚法的新时代有为少年。活动得到了在校师生的高度认可,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宪法离自己很近,今后要认真学法、守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教师们也表示,希望检察官们可以多到学校来,为同学们打开一片新的天地,让他们可以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乘着法律的翅膀遨游世界。


在今后工作中,龙山区人民检察院“龙苗未检工作室”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以检察履职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为龙山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机构设置
法律文书
案件流程查询
12309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网上举报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长信箱
复制纪检监察 
 检察新媒体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辽源市龙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新兴路1989号  电话:0437-338901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